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议会选举巴格达选区开始重新计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23:14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3日开始对议会选举巴格达选区进行重新人工计票。此举可能影响3月7日大选的最终结果。

  伊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卡西姆·阿布迪3日对媒体说,重新计票在巴格达市中心安保严密的“绿区”内进行,涉及巴格达选区的250万张选票,整个过程需11天。竞选议会的所有政党代表和40多名国际观察员受邀参与监督计票。

  3月7日,伊举行了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的第二届正式议会选举。据3月26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世俗政党联盟“伊拉克名单”获得下届325席议会中最多的91席,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赢得89席,居第二。

  初步结果公布后,马利基阵营指责计票存在舞弊行为,要求对包括巴格达在内的5个省份进行重新计票。但伊选举委员会只同意对巴格达选区进行重新计票。

  在新一届议会中,巴格达占70席,包括补偿给少数团体的2个议席,在伊18省中议席最多。根据初步结果,“法治国家联盟”在巴格达赢得26席,“伊拉克名单”获24席。

  目前,议席领先的两大阵营在组阁权和总理职位方面争夺激烈。由于“伊拉克名单”的个别当选议员面临因有萨达姆时期执政的“复兴党”背景而被剥夺资格的困扰,因此,伊拉克选后权力交替依然充满变数。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等则借目前政治的不稳定发动袭击,伊安全形势严峻。分析人士认为,若新政府组建长时间拖延,驻伊美军的撤离计划也可能受到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