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三调存款准备金率 个人房贷可能戴紧箍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3:39
  本报讯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民办贷款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昨日,市内银行人士认为,个人房贷可能会戴上紧箍咒。

  “银行的流动性被进一步收紧啦!”市内某银行人士称,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后,各家银行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会进一步减少。

  在该人士看来,央行今年以来三次上调1.5个百分点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7%。以今年1季度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11861.6亿元为例,存款准备金率最新上调以后,全市被收进央行的资金可能在201亿元左右。这一数据,已超过全市今年信贷投放计划额的10%。

  “个人房贷的审批肯定会更为严格。”市内另一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认为,信贷资金减少后,银行只有通过实施更加严格的贷款审核来平衡供需矛盾。

  该人士分析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个人房贷的影响,可能会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部分银行可能会要求贷款人提高首付比例。其次,信贷市场也遵循“物以稀为贵”的规律,银行可能会进一步收紧个人房贷利率优惠。

  事实上,在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方面,市内银行早已有了收紧迹象。来自央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表明,早在今年3月份,全市个人房贷实行上浮利率的贷款占了28.29%,比2月份上升了1.18个百分点。

  也有人对此持有不同观点。市内某银行信贷部门人士认为,个人房贷在各银行中属于优质业务,即使市内银行放贷资金紧张,其总行也可能会调动资金入渝。

  记者 张彬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