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将继续寻求通过制裁伊朗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05:07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蒋国鹏 冉维)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3日说,伊朗领导人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上的发言进一步证明该国决心自我孤立于国际社会,美国将继续寻求在联合国框架内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

  吉布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其发言中对伊朗拒不履行国际义务只字不提,而对美国等国大加指责,这进一步证明该国自我孤立于国际社会,美方将继续推动对伊朗的多边制裁取得进展,并考虑单边制裁行动。

  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发言中说,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一方面以防扩散为借口向非核武器国家施加压力,极力阻挠它们和平利用核能的努力;另一方面却不承担自身的核裁军义务,不接受国际社会对其核设施的监督。他说,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奉行的双重标准使得国际核裁军和防扩散目标无法实现。美国、英国、法国等国与会代表团退出会场以示抗议。

  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担心伊朗核计划意在开发核武器,要求该国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政府则坚称其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在“接触”途径未能促使伊朗弃核后,奥巴马政府试图于近期在联合国框架内通过对伊朗的第四轮制裁决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