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西藏边防某团官兵安全转移察隅受灾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4日06:23
  本报拉萨5月3日电 张文恒、特约记者黄建华报道:今天下午4时,西藏边防某团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将被泥石流围困的察隅县古玉乡然乌学村龙冲组57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至此,该团救灾官兵已安全转移受困群众317名和千余头各类牲畜。

  4月23日以来,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境内连降暴雨雪,致使该县大面积停水、停电和通讯中断,并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灾情发生后,西藏边防某团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投入抢险救灾行动。此时,上察隅镇松冷村因雨雪灾害引发大面积泥石流灾害,全村大部分房屋被冲毁,救灾官兵派出灾情监测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洪水、塌方等灾情,赶在泥石流发生前及时将数十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团长谭东方带领85名党员突击队员,奔赴3个重灾区实施救援,及时转移受困群众百余人,并将8500公斤大米、面粉、罐头等食品和药品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在古玉乡然乌学村龙冲组,面对滚滚而来的泥石流,官兵们奋不顾身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他们一边组织村民迅速撤离,一边冒着生命危险抢救4名被泥石流掩埋群众。被救后的沙玛村格桑老阿妈饱含热泪地说:“感谢金珠玛米救了咱藏族群众的命,只要金珠玛米在,我们就有希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