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车市借车展升温 市场人士预测将现销售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7:37
  据记者了解,借助车展的人气,近日京城北部4S店的销售情况较好。车展过后,众多在车展期间看好心爱车型的消费者将出手购车。市场人士预测5月份京城车市将出现一个销售高峰。而眼下所显示的迹象表明,这个销售高峰的轨迹将由北向南,蔓延到整个京城。

  近几天温度的快速上升,让人们感受到了夏季的来临。同时,北京车展的火爆,也让京城经销商盼来了期待已久的销售小高峰。

  “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的人气和销售情况都好很多。”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商务部部长郭咏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亚市的日访问量超过万人,日成交量达110-120辆,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高出20%左右。“从亚市的情况来看,今年"五一"又有"黄金周"的感觉了。”郭咏说。

  销售情况北热南冷

  “五一”历来是一年中车市销售最火爆的时间之一,虽然“五一”黄金周缩水至3天,但今年的亚市热闹依旧,丝毫没有缩水的迹象。

  其实去年“五一”假期的销售情况也不差,但去年情况特殊,车市全年都处于高速增长的态势,所以“五一”期间的销售相对平淡。今年有所不同,厂家纷纷提高了产能,从3月份开始,车市甚至出现了持币待购现象。记者从经销商处得到的信息是,近两个月来车市各车型成交量普遍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北京车展给京城车市注入了一剂兴奋剂。”郭咏说。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聚集了大量人气。因车展客流“井喷”,京城经销商也尝到了车展的“甜头”。

  “很多去看车展的人,看完车展都顺路到我们店里看看。”捷亚泰一汽-大众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展对该店销售的增长帮助不小。

  金佳景东风悦达起亚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北京车展在天竺的新国展举办,这给位于新国展附近的4S店提供了销售的便利。“亚市金佳景店的人气和销售比位于西四环附近的金佳景店要好很多。”该负责人说。

  虽然亚市和位于京城北部的4S店销售状况良好,但距离北京车展展馆稍远一点的4S店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店里已预料到"五一"期间不会有什么人气,因为大家全去看车展了。”南四环一家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五一”后将现销售高峰

  “五一”期间,京城南部4S店销售情况并不好,但多数经销商并不担心,他们认为,车展过后,一定会出现一个销售小高峰。

  据记者了解,车展期间京城绝大多数4S店的销售人员都轮流到车展现场值班。在车展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展台的销售顾问手里都有用来记录客户信息的纸和笔,除了给消费者介绍车型信息,销售顾问还忙着记录消费者的详细信息。

  “车展现场人很多,店里的销售人员值班期间,肯定会记录前来咨询的客户信息,并告诉客户4S店的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走访中,很多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据郭咏介绍,今年亚市销售情况很好,但有一个特点是,相比往年,今年“五一”期间到亚市购车的消费者中北京客户居多,这与以前外地客户居多的情况有些不同。

  据悉,由于北京是全国车价的凹地,这刺激了京城周边的很多外地消费者在“五一”期间来到亚市购车。郭咏分析,外地人到京后,肯定先去车展看车,所以“节后一段时间内,肯定还会有一个销售高峰出现”。郭咏说。

  业内人士苏晖预测,北京车展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车展上新车的推出将引发人气的增长。(记者 钱瑜 王万利 蓝朝晖) (来源:北京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