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日月潭两艘新游艇命名“西湖号”“天目湖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07:51
  日月潭与大陆西湖、天目湖密集展开湖泊交流,为呼应天目湖已打造一艘名为“日月潭号”游艇,日月潭将有新船是以大陆观光湖泊命名,可望出现“西湖号”及“天目湖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月潭是大陆游客来台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南投县政府近年来借由日月潭的知名度,与大陆进行城市及湖泊交流,去年与杭州市西湖缔盟,并在台举办首届的两湖论坛,作为双方的交流平台。

  除了西湖,南投县政府最近也推动日月潭与常州市天目湖的合作关系,希望开创第二个“两湖论坛”。南投县政府说,常州市政府对于天目湖与日月潭交流,态度积极,特别将一艘新下水的游艇命名为“日月潭号”,邀请南投县长李朝卿参加启用典礼。

  李朝卿4月底率团前往杭州参加第二届“两湖论坛”,4月28日受常州市府邀请,转往天目湖参加“日月潭号”游艇的启用典礼,为双方开启进一步的互动关系。

  李朝卿已在1日回台。他今天表示,日月潭与天目湖、西湖都是观光圣地,彼此交流密切,日月潭6月份将有新游艇下水营运,县府与业者已达成共识,将把新船命名为“天目湖号”及“西湖号”,以增加双方合作交流的情谊。

  李朝卿说,目前江苏、浙江两省到日月潭观光的民众相当多,搭船旅游如果指定“天目湖号”、“西湖号”,一定会感到特别亲切,有助于吸引更多陆客到南投观光。(中国台湾网高大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