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并宴请东欧各国驻华大使(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4日08:02
  2010年4月28日中午,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10位东欧国家驻华大使及参赞。

  曹部长向大使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曹部长说,新中国与东欧各国的友好交往迄今已逾一甲子60年,正值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时代。中国人民珍惜与东欧国家的友谊,对各国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合作,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2010年是中国和东欧国家友好关系新的一甲子开始之年,各国共同面临全球性的挑战和机遇。这需要世界各国携起手来,不分国家大小,不分发展先后,面对人类共同的未来,精诚合作,构建一个共同发展、平衡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和谐世界。国际科技合作在新的时代里必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曹部长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定期与各国使馆交流沟通,二是建议大使们多去中国高新园区、工业园区考察,三是鼓励中外科学家、研究机构、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增加面对面的沟通,四是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研发活动,重视中外产学研合作。

  在座的大使们感谢曹部长的宴请,赞成曹部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与合作的建议,并表示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印象深刻,重视科技在发展对华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愿意并将致力于促进对华科技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见及宴请的驻华外交官包括波兰大使、匈牙利大使、捷克大使、斯洛伐克大使、罗马尼亚大使、保加利亚大使、斯洛文尼亚大使、克罗地亚大使、黑山大使、塞尔维亚公使衔参赞。科技部合作司王启明参赞、刘利山参赞、徐海参赞等参加了会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