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马拉松比赛因终点线附近发现爆炸物被迫中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08:19
  美国匹兹堡市2日举行马拉松比赛期间,警方在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现一可疑爆炸装置,后成功拆除。比赛一度暂停,没有人员伤亡。

  警官凯文·克劳斯说,当地时间早上7时20分左右,一处汽车站前的人行道上发现一个小型微波炉,里面装有可疑物品。当时,马拉松赛中处于领先的选手们已经完成比赛。

  拆弹小组确定微波炉内的物品像是一种爆炸装置,于是清空周围地区。他们使用一个机器人拆除装置。上午11时前不久,事发现场重新开放。

  克劳斯拒绝说明微波炉内物品是何材料,“当然,根据我们通过X光看到的,我们高度关注”。

  “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那不是一种真正的爆炸装置,”他说,“不过,我们正对微波炉及其所装物品展开进一步评估。”

  克劳斯说,警方正在调看这一地区的监控录像,以找出放置这一物品的人。

  匹兹堡当局最初打算改变马拉松比赛的路线,但考虑到大约42公里长比赛的“人流”,他们最终仅在事发现场中断比赛10分钟至12分钟。

  大约5000名市民参加了当天的马拉松赛。

  前一天晚上,纽约警方在时报广场发现一辆载有爆炸物和定时装置的汽车,随后封锁广场,疏散民众。爆炸装置随后被安全拆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