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恐怖分子变身警察 阿富汗塔利班前成员弃暗投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9:23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富汗政府近几年极力打击叛乱分子,然而政府越是打击,武装分子越是反抗,不断栽培新人发动暴力袭击,尤其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不过,并不是每一名被武装激进组织招募的人都会盲目地参与这些活动,25岁的哈米德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年前,哈米德在叔叔的带领下,成为塔利班组织的一员,每天接受自杀式炸弹袭击的训练。当时他深信,他人生的唯一目标,就是杀害阿富汗一名高级警官。

  还好哈米德及时悬崖勒马,不但放弃当恐怖分子,如今更成为警察。回首过去,哈米德实在不敢相信,自己曾经自称是圣战者,当年还坚信,只有展开大屠杀,才是获得永恒救世的捷径。

  哈米德披露,他的叔叔是塔利班战斗队伍的一名中层指挥官。2008年冬天,这名叔叔将他带到巴基斯坦西部的白沙瓦,在那里的塔利班基地接受训练。

  哈米德说:“我到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将训练我进行自杀式袭击。”

  除了学习穿上装有爆炸物的背心之外,哈米德和其他15名阿富汗人,也学会挑选袭击目标和冷静执行任务。训练结束后,哈米德等人拿着装置8公斤爆炸物的背心,回到阿富汗等待指示。

  哈米德说:“我最终突然觉悟,如果我真的炸死自己,一切会是白干的。这对我和家人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唯一受惠的是我的叔叔,他可以领取100万巴基斯坦卢比(约8.1万元人民币),可是我一分钱也没有。”

  哈米德最后向另一名任职警察的叔叔告白,后者为他引见他暗杀的目标人物,即瓦尔达克省的警察局长阿都亚敏。阿都亚敏在听了哈米德的故事后,并没有治他罪,反而邀请他加入警察部队。

  哈米德说:“我现在非常开心,我可以靠当警察过活,我有一份很好的薪水。当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我一无所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