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调控力度加大 香港楼市或进入整固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9:22
  香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相关规管措施渐显成效。面对炽热的房地产市场,为避免香港楼市重蹈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的覆辙,香港政府在近期密集公布了系列对房地产发展商的规管措施。在早前出台了加收豪宅印花税以及收紧住房贷款的相关政策后,又接连推出“9招12式”规管楼花销售以及增加售楼透明度,此外,还公布香港第一季度的潜在房屋供应上升了80%。一系列措施后,香港一、二手楼市交投日益趋缓。数据显示,上周末,香港的二手楼市场成交量平均下跌30%。

  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表示,预计香港楼市将进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或会开始掉头向下。他认为,相比普通住宅,豪宅将会受较大影响,预计将有5%-10%的下跌空间。

  利嘉阁董事总经理廖伟强预计,未来两个月香港房地产市场成交清淡。对于内地调控房地产措施或将促使资金转战香港这一说法,他则认为内地的资金流入将趋于谨慎,内地买家也会视香港的房地产状况而做买卖决定。

  有市场人士认为,迄今为止,香港房地产市场已从底部回升了近70%,上升幅度已经相当大,但在香港的利率持续低企,通胀预期持续上升的环境下,投资者仍将会选择投资房产以及股票。因此,即使面对不利因素,房地产市场价格也不会大幅下滑。此外,由于香港房地产市场对香港的经济、就业等有正面推动作用,相信香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所采取的政策只是为了打击投机者,而非打压楼市。见习记者 徐 欢 (来源:证券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