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支持千亿欧元援救计划 接受希腊垃圾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4日09:45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4日援引外电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说,它向银行提供贷款时,将接受希腊政府的所有债券为抵押品,而且无限期暂停针对希腊债券的最低信用评级门坎机制,以支持1100亿欧元拯救希腊的方案。

  自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把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调低至“垃圾”级后,希腊债券有可能不合资格成为欧洲央行贷款的抵押品。如果穆迪投资及惠誉国际同样调低希腊的评级,希腊债券将不再获接受成为抵押品,从而有可能进一步冲击经济及希腊的银行。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透过电邮发表声明说,希腊对拯救方案条款的承诺(紧缩的财政政策)“恰当”。

  声明说:“这正面的评估,还有希腊政府对全面执行计划的强烈承诺,都是这次暂停(最低信用评级门坎机制)的基础。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说亦是这样。”

  据英国宏观经济研究顾问公司“资本经济”4月30日的报告说,希腊的银行目前持有约45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占其总资产约一成。自从外界关注希腊债券有可能陷入违约危机,希腊的银行股价就下跌。希腊银行股指数已下跌超过26%,跌幅几乎是希腊ASE综合指数的两倍。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在巴黎的经济师迪克罗泽说:“对银行业来说,(欧洲央行的决定)令它们可以深深松一口气了。它(这个决定)对周转起支持作用,希腊的银行仍然可以利用希腊的主权债务与欧洲央行打交道,欧洲的银行也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