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开幕 美伊再掀“口水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4日09:4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3日,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都发表了讲话,再次引发了伊美之间的“口水仗”。

  在发言中,希拉里指责伊朗“无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则”,并称国际社会对此“需要作出强烈反应”。希拉里还对媒体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安理会达成(对伊朗)新的严厉制裁措施,因为我相信这是引起伊朗注意的唯一途径。”

  此外,希拉里还建议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针对违背条约的国家引进“自动惩罚”机制。

  而在希拉里之前发言的内贾德在半个小时的演讲中,则用了大段篇幅指责美国仍然拥有的巨大核武库,抨击奥巴马政府拒绝排除使用这些武器的可能。内贾德指出:“很遗憾,美国政府不仅会使用核武器,而且继续用这些武器来威胁其他国家,包括伊朗。”内贾德还否认了美国所指的伊朗核浓缩为发展核武器的说法,称这是完全不可信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