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说“报户口”北京有购房者当场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9:47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头两天,北京二手房共成交426套,虽然和去年同期的156套相比,增幅高达173%,但是与4月头两天的2234套相比,成交量大幅下挫81%。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近期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出台,使得炒房客大量撤出,并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挫。来自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北京市的二手房房源量增加30%,新增客户委托则下降了28%。

  上述机构的数据还显示,“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二手房的挂牌价已经下跌了5%~10%,而在实际购买时,客户仍有较大议价空间。在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北京市的二手房价从4月18日开始已经停止了上涨。

  新房成交也不再火爆。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位于昌平区某项目的开盘现场发现,虽然开盘价格与上一期比没有太大变化,但与半个月前的火爆景象不同,前来选房的人明显少了很多。

  该项目的一位销售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些前期已经排上号的人并未前来选房。她说,按照新政的规定,在电话通知购房者需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时,就有购房者当场表示放弃。

  北京继续酝酿新规

  从5月1日起,北京市的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需要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将不予办理房产证。4月30日,北京市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规定了临时性的限购措施,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5月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实施细则,对北京楼市新政中“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条款进行细化。北京市住建委在细则中再次强调,“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有关保障房建设和供应的相关政策也可能于近期出台。

  购房者需上报家人信息

  按照规定,购房人在签约前应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上报购房者及其家人的相关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与经纪机构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上述信息进行核实,并在网上签约时录入。

  房地产开发企业与经纪机构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当与其解除买卖合同。若行政主管部门发现上述虚假信息,将不予办理房屋登记,并将其行为通报给相关贷款机构。

  细则还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与购房人串通,骗购住房的,暂停其网上签约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予以曝光。

  经适房回购新政将出台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表示,将研究制定将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转为保障房的办法,加紧制订收回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表态意味着,近期北京市的保障房建设将继续提速。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出售时,政府可优先回购,但北京市场销售的经适房多数仍被个人购买。

  郭金龙表示,将进一步增加供地面积,优先考虑把土地出让给承诺配建更多保障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选择比较成熟的地块用于保障房建设,加强资金支持,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建设进度。

  他还表示,国有开发企业要起到保障房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各类市政建设企业要优先安排政策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郭金龙还强调,要进一步做大保障房实物供给量,到明年底基本实现解决全市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记者 张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