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合并或致美国民航业萎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4日09:55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UAL)与大陆航空3日宣布合并,涉资32亿美元,将取代达美航空,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有分析指,合并可能使美国民航业进一步萎缩,票价或会上调。

  新公司将沿用联合航空之名,但客机标志和颜色则用大陆航空,料年收入将达290亿美元,并于2013年前能节省12亿美元。航线将遍布59个国家共370个目的地,年载客量逾1.4亿人次,占全球航企营运能力的7%。

  等待审批 料年内完成合并

  根据计划,联合航空母公司UAL集团将持有新公司55%股权,大陆航空持其余45%,每股大陆航空可换取1.05股UAL股票。合并后,UALA集团,将改名为“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

  新公司的行政总裁(CEO)将由大陆航空CEO斯米谢克出任,联合航空CEO蒂尔顿则担非行政主席,直至2012年底。合并计划已获两间公司董事局一致通过,若获得有关股东及美国反垄断部门通过,预期将于2010年底完成合并。

  达美航空在2008年收购西北航空,成为当时最大的航企,掀起美国航空整合争论。当年大陆航空已与联合航空洽谈合并事宜,但在最后一刻告吹。斯米谢克表示,现在与2008年已大为不同,是合并的适合时机。

  联合与大陆航空分别是全美第3大和第4大航企,去年均录得数亿美元的亏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