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斯基发声明承认诱奸少女 拒引渡回美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18

  中新网5月4日电 33年前因与13岁儿童发生性行为一桉而被软禁逾7个月的导演波兰斯基,昨日终于打破沉默,透过朋友发表声明,希望瑞士当局不要引渡他回美国受审,又指这件案件全部建立在谎言之上。

  香港“文汇报”消息,波兰斯基在声明中表示:“我不是要你们怜悯我,我只要求与别人一样得到公平对待。我不能再保持沉默,因为美国继续想把我引渡回去,是为了把我交到全球的媒体手中,而不是对33年前所达成的协议进行宣判。”

  在900多字声明中,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承认当时的确利用药物诱奸了一名13岁的少女,但他坚称,他已根据认罪协商的条件服完了刑期,并声称引渡令不实。同时,波兰斯基表示他潜逃法国是因为当时的主审法官不公平,因而才有此行为。他又认为受害人多次提出要撤销对他的控罪,但每次都被驳回,感到做法有欠公平。

  据悉,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斯基,被控在1977年与1名13岁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而原被控六项重罪,但在认罪协商中获以较轻罪名起诉,并在牢狱待了42天、接受精神评估,不过他在1978年判刑聆讯前逃离美国。去年9月他在瑞士苏黎世落网。目前被软禁在位于瑞士的别墅中。去年10月,美国方面向瑞士联邦司法部门正式提出引渡波兰斯基的要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