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蓝绿各提陆生赴台法案 国民党批民进党刻意刁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4日09:33
  人民网5月4日电 台湾“立法院”朝野党团3日分别提出陆生赴台法案版本,今天将排入“程序委员会”,若7日“院会”顺利付委,最快下周“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就能排审查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开放陆生赴台法案,自从“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排入初审后,蓝绿两度激烈肢体冲突。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居中协商,朝野党团日前达成“各退一步”初步共识,国民党团同意另提新案付委审查,重新走一次“委员会”初审流程;民进党团同意在“委员会”重启初审后,不再杯葛,依议事规则进行讨论。

  国民党团由党籍“立委”郑金玲等人,重新提出“大学法及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草案在大学及专科学校入学资格的特种生身份上,增列大陆地区学生,其名额、方式、资格、办理时程等相关事项的办法,由“教育部”拟订,报请“行政院”核定。

  民进党团则以党团名义提出对案,要求把“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入法。

  此外,民进党团为避免“职业学生”可能赴台,要求各校自行直接招收陆生,不得透过台当局或民间机构代办;为让各校有充分准备,明订日出条款,“修法”1年后才能施行。

  对此,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说,这样的禁令原本在“教育部”的“三限六不”政策中就有,民进党将枝节、技术性的问题入法,根本是民进党刻意刁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