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衡水百人婚宴食物中毒 饭店被停业整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32

  4月29日中午,衡水市民贾先生参加同事孩子的婚宴,当晚突然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在4月30日凌晨4时许,症状越来越厉害,实在无法忍受,贾先生便赶到了医院进行救治,“到医院才知道,参加婚宴的上百人都出现了类似反应,疑似食物中毒……”

  婚宴宾客吃完婚宴进了医院

  4月30日上午,在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处,近20名打着吊瓶的患者坐在输液大厅内,他们都是在参加完29日的婚宴后当夜出现了不良反应。 “我也不知道吃啥坏东西了,难受得让人受不了……”正在输液的崔先生说,29日中午,他在一家酒店参加同事郝先生孩子的婚礼,就餐后当天下午并没有什么异常反应,但在当晚12时许,他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出现恶心、呕吐和拉肚子的症状,“吐难受,不吐更难受,拉肚子就跟拧开的水龙头一样……”

  在病房内,贾先生边输液边对记者说,他在衡水恒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医疗门诊部工作,在29日中午也参加了同事郝先生孩子的婚宴。在30日凌晨4 时许,接到家属院两位老人的电话称,上吐下泻得厉害,便赶过去治疗,“当时我还没什么事,可为老人看完病后,就感觉肚子翻来覆去的难受,出现了呕吐和腹泻的疑似食物中毒反应”。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截至4月30日9时40分,有70余位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接受治疗。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仍有患者陆陆续续赶到医院。

  新郎父亲要找饭店讨个说法

  在一间病房内,记者找到了新郎的父亲郝先生。

  郝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结婚大喜的日子,他在市区比较高档的名雅海鲜饭店预定了宴厅,没想到却出现了这样的事,“本来是喜兴事,最后让大家都遭了罪,既对不住大家,又感到非常气愤”,他表示一定要找饭店讨个说法。

  卫生部门初定细菌性食物中毒

  4月30日16时许,记者在衡水市卫生局获悉,截至当天16时,29日中午名雅海鲜饭店婚宴造成133人出现恶心、腹痛和腹泻症状,个别病人出现发烧症状,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未出现重症患者。

  得知此事后,卫生部门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一面组织专家到医院进行救治,保证不死亡一例病人;一面将食物中毒情况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衡水市市长高宏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救治。

  目前,涉及饭店已被要求停业整顿,并将视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经过初步调查,卫生部门认定此次事件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具体中毒原因正在进一步检测中。(记者焦磊) (来源:长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