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省长骆惠宁宣布玉树灾后重建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45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4日在玉树4·14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禅古、甘达村新社区建设奠基仪式上宣布,玉树灾后重建正式拉开序幕。

  骆惠宁说,在玉树4·14特大地震发生后的第20天举行禅古村和甘达村灾后重建奠基仪式,这标志着玉树灾后重建正式拉开了序幕。

  他说,特大地震几乎把禅古、甘达两村夷为平地,但摧不垮人们的精神和意志,一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农村新社区即将在废墟上站立起来。禅古、甘达两村的灾后重建不是简单的恢复,而是全面的提升。在规划与设计中坚持了以人为本、保护生态、尊重科学、尊重自然,体现民族文化、体现宗教政策,把改善生活条件与转变发展方式紧密结合起来的理念。

  骆惠宁表示,相信禅古、甘达两村的先行试点和探索,必将为很快启动的全面灾后重建提供成功范例。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玉树一定能够早日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吕雪莉 王作葵) (来源:新华网)

  相关报道:青海玉树灾区恢复重建工程今日开工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央电台报道,今天(5月4日),青海玉树灾区的禅古、甘达两个示范村将同时开工建设,它标志着玉树灾区重建工作将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了做好示范村恢复重建工作,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工程技术人员编制了玉树县禅古村、甘达村灾后重建规划,为两村灾后重建工作勾画了蓝图。同时,还邀请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派4名规划专家帮助指导工作,青海省国土、测绘、民政、农牧、水利、交通等部门协调解决村庄选址、农户安置、道路、饮水、供电等有关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