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失控横扫出租车 遇难的哥是名准新郎(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4日10:48
昨日,五洲酒店附近,一辆公交车飞过隔离带翻覆并撞上一出租车。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日,五洲酒店附近,一辆公交车飞过隔离带翻覆并撞上一出租车。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常宇)远远地望着自己被撞坏后轮的出租车被拖走,的哥周载黔却如释重负般长吁了一口气。而旁边一辆横在花台上的出租车,被救出的驾驶员已不幸身亡。

  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渝北区五洲大酒店路口,一辆由红旗河沟往新牌坊立交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失控,冲过隔离带,撞上对面正常行驶的一辆出租车后侧翻在地,被撞出租车又撞上了周载黔所驾驶的出租车。

  公交失控冲过隔离带

  昨天上午9点2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一辆车牌照为“渝A24638”的公交车侧翻在地,横在路中,几乎挡住了加州前往红旗河沟方向的一半车道。现场的交巡警则在指挥车辆缓慢通过仅剩的两条车道。

  轮胎印迹显示,这辆公交车是从对面车道越过绿化带后侧翻的。马路中央绿化带一段十多米长的植物,被公交车身齐刷刷地“剃”掉。公交车旁,一辆车牌照为“渝BT3382”的出租车已严重变形,而一旁还停着另一辆车牌照为“渝AT8235”出租车,后轮被撞得几乎脱落。

  9点30分左右,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努力将被挤压在变形驾驶座内的的哥救出。不幸的是,被救出的驾驶员之前就被120急救医生宣布死亡。

  一的哥幸运躲过一劫

  “我刚在酒店门口下了客人,还没开出50米就碰到了!”在事故现场,记者见到了神色凝重的周载黔,他双手抱在胸前。一番交谈之后,他的眉头才缓缓舒展开。

  事发前周载黔从大礼堂拉了一个客人到五洲大酒店,在酒店门口下客后,周载黔就在最靠右的车道往前行驶。突然,他看到前方一个红色的大家伙从对面车道横着甩了过来。周师傅推测肇事车的速度在50公里/小时左右,非常快。

  公交车横扫过来,周师傅的车只是被撞到了尾部。而当时行驶在他旁边的一辆出租车则被公交车撞击后,一直推上了离路面约30厘米高的绿化带上,严重变形。

  惊魂未定的周师傅掏出手机报警,并到受损严重的出租车前查看,发现驾驶员仰在座位上,嘴巴和鼻孔都在流血,“已经没救了”。

  女乘客经历生死时速

  车祸时,事发公交车上7名乘客,其中就有王小姐。昨天,记者在急救中心见到了正在做检查的她。

  “手脚这些地方有些软组织挫伤!”王小姐称,当时乘坐的这辆公交车是从红旗河沟开往汽博中心,她坐在最后一排。车祸发生时非常突然,王小姐称当时没有多想,只是下意识地保护自己的脸不在车祸中受伤。当公交车侧翻后,受伤乘客没有慌乱,从车头破碎的挡风玻璃处一个个走出来,等待救援。

  据了解,公交车上的乘客中有3名乘客受轻微伤,目前已无大碍。

  公交车空挡滑行惹祸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信息,肇事公交车的驾驶员叫赵静,车祸造成车牌为渝BT3382的出租车驾驶员鄢伟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交巡警组织了大型拖车、吊车、120、119到达事故现场施救。

  据初步查明,客车司机肇事前属空挡滑行,并试图以车轮摩擦路沿减速,由于措施不当引发了事故。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绿化带的路沿约20厘米高,但因为是斜面,如果肇事公交车的速度很快,就很容易冲上绿化带。

  遇难的哥已订了婚宴

  “酒席都定好了,本来这个月就要去领结婚证……”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死者鄢伟的女朋友胡小姐,她仍不停地哭泣。而鄢伟已经60多岁的老母亲在看到儿子的遗体后伤心不已,当场晕厥。

  胡小姐说男友鄢伟今年35岁,他们在一起交往三年多了,鄢伟之前当过厨师,烧得一手好菜,后来才改行开出租。

  两人之前已经拍摄了婚纱照,而且还将酒席定在今年的九月十九日,本来打算这个月去领结婚证,现在却阴阳两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