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IPv4地址年底耗尽 导致地址黑市和价格疯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10:57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Pv4地址需求的迅速增长将很快消耗完可用的IPv4地址,可能会催生IPv4地址黑市,导致IPv4地址价格的大幅度上升。

  业内人士之前曾预计,IPv4地址将于2011年末消耗完。但是,今年以来IPv4地址分配的迅速增加可能使这一时间提前。美国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首席信息官理查德吉姆逊说,“今年头100天分配的IPv4地址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三。”按照目前的分配速度,IPv4地址将于今年底分配完。

  尽管多年前业内人士就已经预见到IPv4地址会出现短缺,但许多需要IP地址的机构都对此持怀疑态度。在去年庆祝阿帕网的会议上,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文森特瑟夫呼吁尽快采用IPv6技术,因为互联网的增长还在加速。

  吉姆逊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2010年IPv4地址的减少在加速,新一代WiFi、云计算服务和智能电网等新应用大获成功,亚洲、南美等地区互联网发展很快。

  知名的互联网工程师凯文奥伯曼指出,IPv4地址黑市已经存在,只是目前规模还比较小,“黑市发展速度与地区注册商如何分配IPv4地址有关”,目前IPv4地址的申请还相对容易。奥伯曼表示,域名注册商应当打击、遏制IPv4地址黑市,制定规则,规范IP地址交易。

  吉姆逊指出,IPv4地址黑市可能会迅速发展。

  吉姆逊和奥伯曼都认为企业在采用IPv6方面已经不能再等了。尽管在可预期的将来IPv4地址仍然是需要的,互联网社区放弃IPv4的时间越早,可能的IP地址黑市对互联网商务活动的影响就越小。 (来源:赛迪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