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谣言致湖北老河口市数万人露宿田野街头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04日11:15

  地震谣言致湖北老河口市数万人露宿田野街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 牛泰 肖敏 实习生 祝兆林)2日夜至3日晨,一个将要发生地震的谣言,在老河口市竹林桥、张集、薛集等乡镇盛传,数万情绪紧张的居民跑出家门,露宿街头和田野。事发后,老河口市采取多项措施予以澄清,目前,公众的恐慌情绪得到消除。

  “人传人,人吓人,吓死人!”昨日,记者来到竹林桥镇,村民张少阳说,2日深夜,他们一家人熟睡时,街道上的嘈杂声将他吵醒。他打开窗户发现,一群群的人正朝空旷地走去。一位村民喊:2点钟左右会有地震,大家快点出来。他急忙将妻子和父母唤醒,加入到“避险”队伍中。直至昨日清晨,地震并未发生,他们这才回到家中。

  张少阳说,竹林桥只有极少数人没有出来躲避“地震”,避险人数过万。其侄子露宿时受凉,昨日上午开始发高烧。

  昨日,本报记者先后到老河口市张集、薛集等镇采访。居民们称,由于害怕地震,当晚街道、麦田、操场上聚满了人。有关人士估计,当晚,该市有数万居民露宿田野、街头。

  针对地震谣言引发的社会恐慌,老河口市采取措施,平息谣言,确保稳定。该市科技局地震办闻讯后,立刻与襄樊市地震局取得联系,得知不可能发生地震。随即,老河口市政府要求有关乡镇,做好疏导稳定工作。

  目前,老河口市警方正在追查地震谣言的来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