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地产新政地方版陆续出台 北京等地已出细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1:15
  4月15日以来,中央房产调控新政陆续出台,执行效率空前的高,相关传闻也纷至沓来。4月30日北京地方版新政公布,被业界视为首个最全面且更严格的地方新规。有专家预测,中央调控决心大,各地配套细则五一后将陆续出台。

  各地已出台地方版新政一览

  4月23日,青岛“十四条”,对开发商一般商品房的计税毛利率由15%调至20%;非普通住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1%调至2%。

  4月30日,北京“十二条”,同一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根据北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认房不认贷。

  4月30日,浙江新规,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停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重点抑制投机性购房。杭州新规,非首次购房认定以交税记录为准。

  5月1日,海南“十一条”,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制,打击捂盘。确保10%的土地出让金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

  即将出台新政地区

  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4月29日召集开发商、中介机构、银行、证券基金研究员举行内部研讨会,为即将出台的地方细则吹风。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透露,穗版新政或五一后公布,目前房产信息系统无力核查家庭购房记录,需与公安部门合作。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会研究配套措施。但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如何定性,是否属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区域仍需研究。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刘昊 (来源:荆楚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