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枪决4死刑犯致监狱恐慌蔓延 死囚会客爆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5月04日11:31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上周五突然执行4件死刑枪决案,引发台北看守所死囚恐慌。这两天台北看守所重刑犯会客几乎爆满,昨天上午重刑犯会客的4个梯次名额也全部额满,连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柯景升去看陈水扁,也等了半个小时才轮到会客。

  台湾基督教更生团契总干事黄明镇与前陈水扁当局“行政院前院长”张俊雄昨天探视连佐铭、陈忆隆及黄春棋3名死囚。黄明镇说,现在情势相当危急,3人已有心理准备,3人昨天除了同意捐赠器官外,也准备写信向死者家属道歉。黄明镇表示,连佐铭早写了10几封道歉信,但一直没寄出,3人都已表示悔改,台湾社会应给三人机会,对被害人做出弥补。

  不安的气氛也感染到其余被判死刑但未确定的被告,前天是5月第一个星期天,台北看守所开放会客,重刑犯会客室客满,昨天也全部排满。目前台北看守所内除收容16名死刑定谳者,还有约20多名被判死刑,但还在上诉的收容人。

  台当局“法务部”上周五一次执行4件死刑,据悉已引发死囚恐慌,有人与亲人会客时痛哭失声,有人则强颜欢笑,有些死囚以前喜欢家人送爱吃的菜到所里,这两天却叫家属不用寄送,因为“吃不下了”。

  昨天上午,犯下奸杀案的陈锡卿弟弟与母亲,及犯下掳人撕票勒索的连佐铭母亲都赶到台北看守所探视。

  陈锡卿弟弟说,上周五枪决4人消息传开后,哥哥说里面的室友心情都很不好,“吃不下也睡不着”。 连佐铭的母亲更是红了眼眶说:“那么突然,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两名死囚家属对于台当局如此快的执行死刑,都认为不妥。(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