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倒春寒”致樱桃减产 一颗樱桃价相当三个鸡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2:09
  中新网潍坊5月4电 (通讯员 尹霞)笔者今天在盛产樱桃的山东省临朐县了解到,由于今年春天出现“倒春寒”,室外樱桃开花期遭遇低温天气,导致大面积受冻、减产,且上市时间推迟10天以上,大棚樱桃的上市时间也比往年晚了约一周时间,这导致每斤樱桃的价格比往年高了近三成,每颗樱桃的价格等同于三个鸡蛋的价格。

  许多水果商嗅到了“倒春寒”带来的商机,来到临朐县樱桃大棚内“蹲点”包棚。“往年亲朋好友来帮忙采摘樱桃都随便吃,今年樱桃价格高了,只能吃一些熟透炸裂了的樱桃。天津的客户来给我家的大棚估了产量,光定金就给了俺8万元,产量不够还得去别人家的棚里买。”临朐县城关街道月庄村樱桃种植大户李太军喜滋滋地告诉笔者。

  月庄村450户居民家家户户种樱桃,全村种植大棚樱桃600多亩,平均每亩收入近6万元人民币,全村仅是种樱桃大棚的年收入就能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村党支部书记李玉虎算了一笔账:“35颗樱桃就是1斤,1颗樱桃的价格是4.3元左右,比1斤鸡蛋价格还要贵近1元钱。今年,1颗樱桃价格一块二三,相当于3个鸡蛋的价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