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初步接受泰总理所提路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13:11
  4月29日,当地男子骑摩托车出入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红衫军宿营地点。泰国总理阿披实4月30日说,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阻止“红衫军”随意出入集会地点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新华社/法新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领导人4日表示,初步接受总理阿披实提出的政治路线图,但还将就细节进行讨论。

  反独联领导人素蓬说,反独联初步接受阿披实的建议,授权核心领导人威拉与政府方面商谈路线图的细节。反独联计划4日下午宣布自己的立场。他个人认为,反独联5日停止集会是“最漂亮”的事情,因为这样做就可以一同庆祝国王登基纪念日。

  另一名反独联领导人贾兰认为,阿披实的建议可以接受,但是反独联接受之后必须就联合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政治经济改革和保证反独联部分领导人安全等事宜进一步展开讨论。

  阿披实3日晚公布政治路线图,提及实现和谐的5个基础,包括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政府进行国家改革、排除经济和政治结构中的不公正等。他说,如果这一路线图得到认可,泰国将在11月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

  这是自3月14日反独联支持者“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集会示威以来,阿披实第一次明确提出举行新的大选的日期。根据泰国相关法律,预计阿披实将在8月底或9月初解散国会下议院。

  [1][2]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阿披实还说,政府将成立一个中立委员会,调查“红衫军”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但阿披实在讲话中没有提到如何解决“红衫军”正在曼谷主要商业街举行集会的问题。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阿披实于3月28日和29日与“红衫军”代表先后举行了两轮谈判,但都无果而终。4月7日,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泰国军警同“红衫军”集会示威者此后3次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1][2]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