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计划7月1日前成立联合太空司令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11:00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国防部计划在2010年7月1日以前成立联和太空司令部,新司令部司令4月19日公布了这个消息。该司令部将在6个领域与合作伙伴接洽磋商,包括:地球观测、信号情报、太空态势感知、导弹预警、军用卫星通信和天基导航。

  法国一位空军将领称,他的主要目标就是进一步推行法国现有的太空能力用于司令部,使其在战术部署军力时更容易被掌握。法国具有发达的军用通信卫星能力和光学侦察能力,但很多军事指挥官仍然对这些系统能为法国军事做出的贡献一无所知。法国也缺少“具有太空全球视角”的军队人员,以及精通如何将不同太空资产相结合以增加其军事效用价值的人员。

  太空司令部的建立是《法国2008国防白皮书》提出的一项建议。这份白皮书提出的另一项建议是未来几年倍增法国军事太空工作投资,达到每年5.09亿美元。但由于全球经济下滑,这个目标可能会有很大变动。研发Ceres作战用信号拦截卫星、导弹预警卫星的工作似乎也在观望中。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陈菲)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