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玻利维亚4家电力公司被国有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3:43
  玻利维亚政府5月1日宣布,将四家电力公司收归国有,其中两家公司有外资股份。目前,玻利维亚政府已控制国内80%的电力供应,未来计划把电力公司全部国有化。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宣布,依照新宪法,将这四家公司国有化。其中一家电力公司50%的股份为一家法国公司所有,一家英国公司控制着另一家电力公司的半数股份。莫拉莱斯说,玻利维亚政府先前曾试图通过谈判收购四家电力公司中的私人或外国公司所持股份,但没有成功。

  玻利维亚2009年1月份通过新宪法,规定本国一切自然资源属于人民,国家代表人民利益管理这些资源。莫拉莱斯2006年就任总统后开始在包括能源和电信在内的多个行业实施国有化政策。(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