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太“有才”撒下图钉防追击 被认定为抢劫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3:53

  本报讯 “见过小偷,但没见过这么损的小偷!”卢某一边拔着扎在自己脚后跟的图钉,一边苦笑着,“这几个小偷逃跑的时候怕被人追,居然一边跑一边在路上撒图钉,我房门口全被他们撒满了。”近日,东阳市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对罗某提起公诉。

  今年1月18日下午,罗某为了搞点钱花,在同伙“小毛”、“兵子”的怂恿下,专门从永康租了辆汽车到了东阳。等夜深人静,3人悄悄地跑到了某宾馆的3楼,利用铁丝打开了301房间的房门,随后又摸到了卢某住的307房间。

  卢某在睡梦中惊醒,发现3个黑影,心想“不好,小偷”就追了出去。罗某3人仓皇而逃。就在他们3人逃出房间时,“小毛”、“兵子”两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图钉撒在了307房间的门口。

  光着脚追出来的卢某担心小偷带有凶器,所以一直注意着自己的前方,但是却未想到这个凶器竟然在脚下。等小偷在宾馆大门口被抓住后,卢某才感到自己的脚底板疼痛难忍,不时有血流出。他仔细一看,原来有个三四个图钉扎在里面。

  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后,承办人经过仔细审查认为“小毛”、“兵子”虽然仅仅是撒图钉,但其性质是采用暴力手段抗拒抓捕的行为,因此应认定为抢劫罪。由于罗新桥对于“小毛”他们撒图钉的行为事先并不知情,所以检察机关最终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但同时建议公安机关以抢劫罪对“小毛”、“兵子”进行抓捕。

  本报通讯员 郭君 王攀

  本报记者  薛建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