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旬寡母5年拾荒2万公里 给精神病女儿治病(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04日14:34
图为:每天,涂婆婆都要为女儿梳妆
图为:每天,涂婆婆都要为女儿梳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徐永峰)女儿精神失常,老伴不幸身亡,儿子离家出走,6旬寡母带着女儿,靠拾荒筹措医疗费,5年拾荒路超过2万公里。昨日,武汉市洪山区左岭镇花园村的涂翠娥说:“只要我能睁眼,就不放弃治好女儿的希望。”

  涂翠娥今年已是65岁高龄。虽然家里穷得连收音机都买不起,但她每个月固定要花300元,给23岁的女儿胡青萍买抗精神分裂药物。

  5年前,在武汉一所重点中专读书的胡青苹,遭遇校园暴力惊吓过度,从此精神失常,经常在家上吊寻死,也曾离家出走。涂婆婆的老伴急得突发脑溢血去世,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独自扛起救治女儿的重担。

  从洪山左岭镇出发,沿着武九铁路线,一直走到鄂州市华容火车站,再从316国道走回左岭,这是涂婆婆的固定拾荒线路,一次往返超过28公里。5年来,她和女儿几乎有一半时间在这条路上奔波,总行程超过2万公里,布鞋磨烂了十多双。

  开始时,涂婆婆不得不用绳子拴着女儿的腰,牵着她一同拾荒。近年来,女儿的病情稍有好转,会自己跟着走了,还能帮忙拎垃圾,涂婆婆这才解开绳子,也能多捡些塑料瓶、易拉罐、废纸箱了。

  女儿的病需要集中治疗,拾荒所得远远不够支付住院费用,于是涂婆婆四处寻找打零工的机会,当过花草匠、清洁工,卖过鸡蛋、棉花……今年4月,在街坊的帮助下,她在左岭镇租下一间小铺子,想卖点杂货。昨日,左岭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时间,将营业执照送到她的手中。

  虽然年迈而穷困,涂婆婆并不悲观。她说:“希望能多挣点钱,早点送女儿到医院治病。只要我能睁眼,就不放弃治好女儿的希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