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母亲缺乏经验 1岁男婴蒙被睡导致窒息身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04日14:59

  晨报讯(通讯员惊岸 小霞)昨日中午12时,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急诊科,一位年轻母亲怀抱一个不满1岁的男婴,连哭带喊道:“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医生一看,小孩面色苍白,嘴唇发紫,没有呼吸,没有心跳,遂立即进行抢救。尽管医护人员竭尽全力,但宝宝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孩子的母亲说,她和老公都是四川人,去年来武汉打工,租住在汉阳王家湾。昨日上午,她将孩子放在床上睡觉,大约一小时后,她去查看,发现宝宝的头全被被子捂着,因为小孩平时喜欢头上盖着被子睡觉,她以为睡着了,没有在意。又过了半小时,她才发现不对劲,此时孩子已手脚冰凉、嘴唇发紫,没有了呼吸。情急之下,她抱起孩子便往医院冲,正值中午,她在大马路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辆的士,待赶到汉阳医院时,已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

  汉阳医院急诊科教授左小兵提醒年轻父母:孩子睡觉时一定不能头捂着被子,或吃着东西睡,这样很容易堵塞气管,造成窒息身亡。如果出现此类危急情况,父母应立即拨打120。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可先采取如下自救措施:如孩子喉咙被异物堵住,可将孩子倒立,同时拍他的背部;如孩子因缺氧窒息,可进行人工呼吸,以保证呼吸通畅;如发现孩子已没有心跳,可进行胸部按压,用两三个手指按压双乳头中点下一指的胸骨处,但力量不可太大,以免伤及孩子的肋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