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版80枚猴票春拍 当年6.4元版现估价超6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5:03
  在即将举办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邮品钱币专场中,两版1980年庚申年猴邮票八十枚全张将亮相,当年每版仅价值6.4元的整版猴票,目前每版的估价在65万至75万元。

  1980年庚申猴邮票,俗称猴票,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是目前市场上升值潜力最高的邮票品种,四方联和整版邮票的价格更高,且一票难求。原因首先是此邮票为新中国第一套生肖邮票的第一枚,印量也是十二生肖邮票中最少的,仅500万枚,且当时被大量使用,因而真正存世量很少;其二,该邮票由著名画家、设计家和雕刻家联手,图案原画出自黄永玉先生,由邵柏林设计、姜伟杰雕刻,集三位大家之成,其艺术高度后人难以超越;其三,生肖题材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收藏基础。

  此外,在此次春拍的邮品钱币专场中,一枚堪称存世孤品的古钱——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也将现身。专家介绍,战国时期赵铸币三孔布因其首部与两足各有一圆形穿孔,故名之为“三孔布”,三孔布是先秦货币中最为珍贵的品种,是现今钱币界公认的名珍之一,这枚古钱的估价超过百万元。 (记者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