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假钞团伙抱着孩子假装购物 已多次作案(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16:45
三张假钞号码一样:FG88366538,且单个数字大小不一。 记者 虢灿 摄
三张假钞号码一样:FG88366538,且单个数字大小不一。 记者 虢灿 摄

  5月2日,新开张的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的美诺百姓购物公园内,商户喜滋滋地盘点着五一假期赚来的钱,却发现其中几十张百元大钞竟是假的。

  其中,玩具店老板刘女士损失比较惨重,一个多小时内,收到了7张假钞。她把所有假钞摆出来一看,几张号码比较接近。其中有3张钞票号码都一样:FG88366538。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许文裕

  抱孩子的女人递上100元

  5月2日上午,美诺百姓购物公园正式开业,顾客盈门。

  据商户透露,最先发现假钞的是童装店的杨老板,2日上午11点左右,一个30岁左右、说普通话的女人抱着一个小孩走进店里,看中了一件35元的童装,她没有还价,就递给杨老板一张百元钞票。“我看到她抱着孩子,接过钞票马上找钱给她。”杨老板说,几分钟后,他拿着那张百元钞票去超市买饮料,收银员告诉他钱是假的。

  “这张钱比真钞红一些,只要仔细看肯定能看出来,但是人太多了,没注意。”杨老板懊悔地说,他把所有钱认真检查了一遍,找出两张号码相近的假钞。杨老板拿着钱找到商场的管理处,并且马上拨打了110报警。

  就在杨老板等民警赶过来时,商场管理处陆续有十几个商户过来反映:他们都收到了假钞! 玩具店1小时收到7张假钞

  玩具店的刘女士一小时收到7张假钞,据她回忆,当时生意很好忙不过来,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店里选玩具。看到家长带着孩子来买东西,刘女士根本没有怀疑他们拿着假钞。 “他们来了我店里7次,每次都是买三十元左右的玩具。”刘女士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商户介绍,作案的这伙人趁着开业时候,带着几个小孩在商场里使用假钞,买的东西多在50元之内。先由一个人去店里试探性地使用,发现店主警惕性不高后,其他人继续去这个店里购买。这一团伙中,有人负责发钞票,有人将钱用出去,每次只发一张,用完了再去领。

  记者发现,这些假钞比较新,不仔细检查,很容易当成真钞。假钞的号码有FG、SX、BG开头的,号码比较接近,号码的单个数字大小不一,毛主席头像附近红色不均匀,有污渍模样的不规则黑色印记。

  气球挡住摄像头没拍到人

  5月2日中午,该购物公园一化妆品柜台,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买了十几元的东西后,给了张百元钞票。化妆品店老板找钱后,叫住了从门口经过的邻居,请她辨认钞票。确定钞票是假钞后,几个商户合力将女子带到管理处,但是该女子身上并没有找到任何百元钞票,该女子随后被民警带走。

  3日上午,记者在购物公园里看到,很多商户都购买了验钞机,经营户称,花几百元买个验钞机,防止更多的损失。不少经营户告诉记者,整个商场的经营户至少收到数千元的假钞,部分假钞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该购物公园管理处经理易继德告诉记者,2日商户发现假钞后,管理处马上通过广播提醒,避免更多的损失。尽管商场里装了监控,但是开业当天很多气球挡住了监控摄像头,没有拍到这一使用假钞团伙。警方表示案情仍在调查,不方便透露。警方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贩卖或使用假币,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如果不慎收到假币,应主动交到银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