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厦门高雄将签协议开辟厦台海运直航第三条航线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5月04日16:30
  台海网5月4日讯 高雄和厦门两港将于福建省长黄小晶访台期间签定合作协议,届时“中远之星”将搭载着339名大陆游客抵达高雄展开赴台旅游行程。正式开启厦门客滚轮直航台湾的第三条航线。

  据台湾《旺报》报道,继开辟“厦门—台中”和“厦门—基隆”常态化客滚轮直航航线后,“中远之星”10日将载著339名旅客从厦门出发,经过约9小时航程,于晚间8时停靠高雄港3号码头,正式开启厦门客滚轮直航台湾的第三条航线,福建对台港口航运合作至此将再向前跨越一步。

  据了解,1997年4月19日,厦门货柜轮“盛达号”从厦门海天码头启航,航向高雄港,中断了48年的两岸航运终于翻开新的一页。13年来,厦门与高雄之间的航运发展承担著两岸“试点直航”60%以上的货柜装载运输。

  2008年12月15日,厦门“盛达2号”货轮又从厦门海天码头启航,拉开厦门与高雄两港之间海上直航的序幕。随后,2009年4月22日8时,“台华轮”搭载了一个千人旅游团900多名游客赴台。至此,厦门高雄两港之间的海上客货运输全面启动,并快速发展。

  此外,厦门与台南两市将在8日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书,积极推进双向旅游。协议约定,每两年双方各邀请对方新闻记者团一次,每次人数约20人;厦门市每年组织6万名以上大陆游客经厦门口岸赴台南市及周边旅游,台南市每年组织相应的游客赴厦门及周边地区旅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