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民防局称火山活动减缓 每秒钟喷出60吨岩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17:13
  据外电报道,官员4日表示,虽然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仍在喷发,但喷发强度大大降低,仅喷出少量火山灰;此外,爱尔兰之所以关闭机场,只是由于风向的改变。

  据报道,冰岛民防局一名发言人4日表示,“火山仍在处于活跃状态,没有活动增加的迹象”,“火山灰云也是如此”。

  该名发言人说,自上月14日这座火山开始喷发以来,还没有停止活动的迹象。目前,其喷出的岩浆朝北流向冰川以下,数天之内人应该就可以看到岩浆。不过,初喷发时岩浆是以每秒750吨的速度向外流出,而现在只以每秒60吨的速度流动。

  该名发言人还说,由于目前风从西边吹来,火山灰云便向东飘去。这就是爱尔兰宣布关闭机场的原因。

  爱尔兰民航局已经宣布,从当地时间4日下午1时起重新开放各大机场,恢复空中交通的正常运营。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