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警方首次对穿遮脸长袍的女性处以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7:41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官员4日表示,在意大利北部,一名女性因穿戴遮住面容的长袍而遭到了警方罚款。据悉这是有史以来意大利首次做出该种罚款。

  据报道,意大利西北部城市诺瓦腊市警局一名官员向记者表示,3日晚间,当地市警向一名穿戴遮住脸部伊斯兰式长袍的妇女开出罚单,对她处以500欧元的罚款。

  这名突尼斯籍妇女是在自己丈夫公司附近的一间邮局遭到警方盘查的。其丈夫拒绝男性警员来辨认自己妻子的长相,于是警方叫来了一队包括女性巡警的巡逻队,对该名遮住脸的妇女进行长相辨认。

  该名官员说,据信目前为止这是意大利首宗妇女因在公共场合穿戴遮住面容的长袍而遭到罚款的案例。

  不过该名官员说,这名被罚款的妇女有上诉的权利。

  该名官员说,市政厅在今年1月颁布了法令,禁止女性在公共场所遮住脸面。该项法令的草案也已被抄送内政部审阅。

  据报道,意大利自从1975年期就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使用头巾或摩托车头盔遮住面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