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将就军事政变问题成立真相委员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16:34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外长马里奥·卡纳瓦蒂3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媒体说,洪总统洛沃4日将在总统府宣布正式成立真相委员会。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和中美洲国家的部分外长将应邀出席成立仪式。

  卡纳瓦蒂说,真相委员会的成立将向洪国内和国际社会传递积极信息,表明洛沃政府希望在“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框架内彻底解决洪政治危机、促进各方和解的诚意。最终帮助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并改善洪政府遭部分国家孤立的尴尬处境。

  真相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加拿大和秘鲁。该委员会将针对2009年的军事政变问题展开独立调查,并在8个月之内发表一份相关报告,重现军事政变发生的原因和时任总统塞拉亚遭罢免的过程,旨在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9月底,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0月末,塞拉亚与洪临时政府签署旨在化解政治危机的“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但因双方分歧严重,该协议成为一纸空文。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当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