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三号高速公路山崩土石清理完毕 20天内通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5月04日18:13
  台湾三号高速公路山崩土石清理完毕 20天内通车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三号高速公路(北二高)基隆七堵段山体滑坡意外至今第10天,双向车道土石终于清理完毕,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表示,预计20天内,先抢通双向1至2线车道,由台当局“交通部”专案小组认定安全后才开放通车。

  4月25日,台湾三号高速公路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体滑坡导致4人遇难,5月2日拓宽工程又再度发生意外,1名工人遭土石活埋不治。

  高速公路局指出,走山意外崩落的土石原预估为20万立方米,但截至今天总计清除22万余立方米的土石,比原预估的还多。

  下午起,机具人员陆续撤离,多日来支持的台军联勤第三地区支持指挥部、高速公路警察局、台军桃园总医院、基隆宪兵队、各地救难大队也都打包,结束10日来的救援工作。

  高速公路局表示,检查后发现北二高北上3号桥主线桥台背墙与翼墙、进桥板、伸缩缝、外路肩部分桥面板损坏,南下线路堑段左侧挡土墙及路面、路基全部损坏、右侧边坡第1阶边坡地锚约25%损坏。此外,路灯、混凝土护栏、桥栏、交控设施、排水设施等附属设施也损害严重。

  高速公路局说,经“交通部”技术顾问初步检视,边坡与桥梁还符合安全需求,而北区工程处也规划将以20天的时间,先抢通南北双向1至2个车道,经专案小组认定符合安全需求后,先开放部分通车。(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