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前总理他信呼吁反对党“寻求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8:16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4日呼吁泰反对党“寻求和解”,称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据报道,他信4日给正在召开会议的泰反对党为泰党(Puea Thai Party)打电话,他在电话中表示,“和解对大家都是好事”,“今天,我们考虑的不是过去,而是未来。未来就是国家将如何达成和解”。

  他信表示,他希望在5月5日泰国国王普密蓬加冕60周年纪念日,会有“好事”发生。他认为,明天是一个“吉祥”的日子。他说,“我认为这应该是进行对话、创造一个好的气氛的开端”。

  不过,他表示,是否接受总理阿披实提出的五项和解计划,还是要由泰国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来决定。

  他信于2001年至2006年间担任泰国总理,他领导的政府在2007年的军事政变当中被推翻。他被指涉嫌贪污腐败、滥用职权。此后,他信开始流亡。

  近几个月以来,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在泰国发起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要求泰国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解散国会,重新举行选举。“红衫军”在示威期间与警方多次发生激烈冲突,造成20余人死亡。

  本月3日晚,阿披实发表电视讲话,提出关于解决目前政治僵局的“五项蓝图”,并自“红衫军”开始示威以来,首次明确表示如国家能恢复稳定,将定于今年11月14号重新进行选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