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粮农组织称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非洲地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4日18:2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鑫):联合国粮农组织4日在罗马总部发表新闻公报称,气候变化将使非洲地区的减贫进程出现倒退,并严重影响当地粮食安全状况。

  公报称,有三分之一的非洲人口生活在干旱地区,非洲的十大城市中有六个位于沿海地区,都非常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尤其是高温和不可预知的天气变化,将导致非洲粮食减产,并使这一地区的正常生活无法维持,其中最贫困人口和农民所受影响最为严重。

  公报呼吁非洲各国政府明确政策的优先等级,采取措施发展农业、保护传统粮食作物和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并关注妇女、贫困者等弱势群体。公报还指出,非洲国家可以利用清洁发展机制等手段,通过将温室气体减排额度卖给发达国家来提高自身粮食安全状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