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尚福林: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至今242家企业获发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19:36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陶俊洁、刘诗平)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4日说,自2009年6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至2010年4月底,共有242家企业(含创业板)核准发行,154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融资额达6180亿元。

  尚福林指出,以提高监管水平和市场化程度为目标,逐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始终是证监会的工作重点。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股发行有序推进,新股定价的市场化程度提高、网上发行冻结资金量减少、股份配售向有意向的个人投资者倾斜、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下降,一二级市场价差明显缩小。

  尚福林说,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证监会平稳推出创业板,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84家创业板企业核准发行。

  同时,证监会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2009年有56家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规模达到3693.5亿元。

  据悉,中国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4日正式成立,组成人员为25名,包括中国证监会兼职委员3名,沪深证券交易所专职委员2名,中国证监会外的专职委员15名、兼职委员5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