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宣布与红衫军和解路线图 不会赦免罪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20:43
  新华网曼谷5月4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4日说,虽然他已宣布和解路线图,但政府仍将继续对“红衫军”领导人采取法律行动,路线图不包括赦免罪犯。

  阿披实说,如果“红衫军”接受路线图,总理秘书长戈沙·沙帕瓦苏和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将分别负责协调政治和安全事务。这两人将合作确保把示威者安全转移出集会地点。

  阿披实说,紧急状态下的各种行政命令仍将继续执行,以便当局能够维护安全,防止不法分子通过媒体煽动暴乱。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两周时间。

  阿披实说,他不会就和解建议继续讨价还价。如果“红衫军”结束集会采取步骤实现和解,他就准备解散国会下议院和举行选举。如果“红衫军”不对方案作出回应,和解进程可能会面临困难,选举日期将变得不确定。

  阿披实3日晚公布政治和解路线图,提及5点内容,包括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政府进行国家改革、排除经济和政治结构中的不公正等。他说,如果这一路线图得到认可,泰国将在11月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

  这是自3月14日“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集会示威以来,阿披实第一次明确提出举行新大选的日期。根据泰国相关法律,预计阿披实将在8月底或9月初解散国会下议院。

  阿披实曾于3月28日和29日与“红衫军”代表先后举行了两轮谈判,但都无果而终。4月7日,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泰国军警同“红衫军”集会示威者此后3次发生冲突,已经造成20多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