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长会见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惟觉长老一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21:34
  中新社西安5月4日电 (记者 冽玮)4日傍晚,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西安会见了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长老一行。惟觉长老此次是专程来此间出席碑石拓本赠送仪式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将向台湾中台禅寺赠送藏石拓本528种、墓志拓本745种,共计1273种。

  袁纯清说,惟觉长老与陕西很有缘。第一次结缘是陕西扶凤法门寺佛指舍利于2002年2月23日至3月31日赴台湾各地巡回供奉瞻礼。当时,星云法师、惟觉法师率僧众300多人抵达陕西,恭迎舍利;第二次是2009年5月,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惟觉长老专门为合十舍利塔题写了一副对联;第三次就是此次来陕西出席碑石拓本赠送仪式。他表示,中华民族子孙应该共享文化资源,从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惟觉长老首先向袁纯清表达谢意,他说此次来陕西接受西安碑林博物馆向台湾中台禅寺赠送的碑石拓本,是该寺的最大福报,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西安碑林始建于北宋元祐二年,是为了保存儒家经典唐《开成石经》及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等著名书法家的作品而兴建的,被誉为“经史宝库,书法渊薮”。这些珍贵的碑石拓本运到中台禅寺后,很多台湾人就会直观地了解到海峡两岸文化的确是同文同种。

  惟觉长老最后表示,希望在台湾中台禅寺建一个中台碑林博物馆,将西安碑林博物馆现收藏的汉代至今的碑石、墓志4000余方,悉数用电脑扫描,再刻成碑石,永久保留典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