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中央歌剧院将在大马士革演出歌剧《图兰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21:58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4日电(记者刘跃骅 拱振喜)应叙利亚国家歌剧院的邀请,中国中央歌剧院将于5月6日至8日在大马士革上演著名歌剧《图兰朵》。

  叙利亚国家歌剧院院长哈南·卡萨卜在4日召开的《图兰朵》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图兰朵》的演出是叙利亚阿萨德艺术宫自2004年启用以来首次由外国歌剧院演出完整的歌剧。歌剧院对中国中央歌剧院在大马士革演出歌剧《图兰朵》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演出成功寄予期望。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在大马士革由中国的一流歌剧艺术家演出《图兰朵》,将使叙利亚的观众得到一次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表示,此次中央歌剧院以168人的强大阵容出访叙利亚,在阿萨德艺术宫6周年庆典的日子里唱响中国旋律,展示中国歌剧的实力,是两大文明古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文化交流和合作,必将成为中叙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里程碑。

  近几日,包括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机关报《复兴报》和《祖国报》在内的多家叙利亚媒体对中央歌剧院即将进行的演出予以充分报道。叙利亚十余家媒体参加了4日的新闻发布会。

  《图兰朵》的故事原型始见于17世纪的《一千零一夜》。意大利剧作家卡罗·哥兹于1762年把它写成剧本,后经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为三幕歌剧,其中巧妙融入了中国经典旋律《茉莉花》,成为歌剧舞台上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