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为回家省钱在高速路上走18天 沿路乞讨吃饭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4日23:26

  老太回家为省钱 高速路上走了18天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从主城到涪陵坐车不过一两个小时,但一老太为了省钱,竟整整徒步走了18天。前日早上,高速路执法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了正沿着高速路行走的她,并最终将其送到了涪陵。

  家住涪陵马武乡兴隆二组的沈孝莲今年52岁,4月初,她到主城去看望靠收破烂为生的儿子。在重庆没住几天,沈孝莲觉得生活费太贵,就决定回老家。临走前,25岁的儿子给了沈孝莲100元的路费,让她坐车回去,可沈孝莲死活都不要。她觉得儿子在外打工比较辛苦,也挣不了几个钱。几番推脱后,大娘以自己身上有钱为由,最终还是没有收儿子的钱,其实她身上早已没钱了。

  怕儿子要送自己到车站,4月15日早上,沈孝莲趁儿子外出收破烂的时候,让隔壁的邻居带话给儿子,说她回老家了,就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由于沈孝莲是第一次到重庆来,人生地不熟,老人一边走,一边问,可是还是走错了路。

  前天早上,高速路执法支队执法七大队执法人员任江和姜陵在长涪高速李渡段巡逻时,发现了正在行走的沈孝莲,见她穿的解放鞋早已磨穿,两三个脚趾都露在鞋外。沈孝莲告诉两名执法人员,她从重庆主城出发时就走错了路,结果走上了渝黔高速路,经过巴南收费站后一直走了3天,经过沿途村民提醒,她才知道自己走错了路。几经周折,她又折返走上了长涪高速。一路上,她都是靠到高速路沿线农户家乞讨吃点饭填肚子,晚上则住在高速公路的涵洞里或村民的屋檐下。沈孝莲说,她一直沿着高速路走,几次都险些被车撞到。执法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非常同情老人,用巡逻车把她送到了涪陵长江大桥,临走前还给了她20元车费让她回家,沈孝莲感激不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