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逮捕袭击外国使馆和机构的多名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23:37
  新华网巴格达5月4日电(记者李来房)伊拉克官员4日宣布,伊安全部队逮捕了多名涉嫌策划4月初针对外国驻伊使馆和机构的汽车炸弹袭击的犯罪嫌疑人。

  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当天对媒体说,伊安全部队已抓获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相关的这一网络的多名成员,其中一个重要嫌疑人是穆巴拉克·穆罕默德·阿巴斯,他在巴格达西部的家中培训自杀式袭击者,并为袭击者提供实施袭击所需的炸药背心和汽车炸弹。

  不过,阿塔没有透露嫌疑人的数量和其他细节。

  4月4日,伊朗驻伊拉克使馆、德国和埃及驻伊外交机构附近发生3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3人死亡、逾200人受伤。第四起汽车炸弹袭击未遂,嫌疑人被伊安全部队抓获。

  近来,伊安全部队在驻伊美军协助下,加大了对国内“基地”组织恐怖网络的打击。4月18日,伊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在萨拉赫丁省的一次联合行动中打死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两个主要头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