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周老虎”被取消缓刑收监 五一节后可能会服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1:00
2008年9月27日,周正龙等待宣判。资料图片
2008年9月27日,周正龙等待宣判。资料图片

  陕西省镇坪县55岁的农民周正龙2008年被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终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考验期3年,并处罚金和没收诈骗所得。5月2日,突然传来周正龙被法院带走的消息,成都商报记者经调查证实,周已被安康中院裁定取消缓刑,收监服刑。等待他的,将是“两年差两天”的未服刑期。

  周正龙被警方带走

  “老周被收监了,法院说不缓刑了!”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唉声叹气。据罗大翠回忆,4月30日下午,周正龙突然被警察带走。当日傍晚,她收到了盖有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鲜红印章的《刑事裁定书》,裁定书列举出了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支书和一名乡镇干部的证言,说周没有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缓刑后也没有及时汇报思想情况和活动情况,因此裁定取消对周的缓刑,立即收监执行。

  与妻子罗大翠“顶梁柱轰然倒塌”的绝望感受不一样,记者联系上周正龙的儿子周松时,他显得对此不知情。“我不在镇坪,在外面打工。”他说自己最近没给家里打过电话。从语气上感觉,父亲再次入狱的消息,也没让他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有知情人证实,周松和周正龙父子之间关系闹得很僵,周松自春节后就没回家,家里的事一概不管。“他父亲的事情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让他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

  刑期“两年差两天”

  镇坪县法院院长卢从义向记者证实:4月30日下午,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借用该院审判庭,向周正龙宣读了取消缓刑的裁定。“现在人没关在我们法院,而是在县看守所。”卢从义院长说,周正龙2年零6个月的刑期,目前尚有“两年差两天”,因此“五一”节之后可能会送至监狱服刑。但具体会怎样,还要由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周正龙的缓刑监管机关镇坪县公安局来决定。

  周正龙律师很吃惊

  周正龙突然被宣布收监,也让北师大副教授刘里远感到难受。“我内心十分难过。”得知周确已被取消缓刑、收监执行以后,这位“挺虎派”专家说。

  刘里远等“挺虎派”人士认为,在时间上,安康中院的裁定与国家林业局专家组“镇坪无虎”的结论一致,显得十分微妙。周突然被收监,表明华南虎事件至此已完全失控。

  今年2月,周正龙向安康中院申诉称其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均不成立,请求改判其无罪。刘里远还怀疑,周正龙的再次入狱,与其对该案提起的申诉有关。“周是2月2号申诉的,到5月1号,正好三个月,是必须在该时间内答复的法定期限。”

  周正龙的律师顾玉树对周的入狱也很吃惊。他称,没听说周有新的犯罪行为。不过,顾玉树认为,周的现状跟案件申诉,应该是无关的。“没有这样的取消缓刑理由。”

  据《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