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清水河县闹剧:花巨资建一堆烂尾楼(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1:03

  一个财力只有3000多万元的贫困县,计划斥资60多亿元建新城;一场历时十年的造新城运动,结果是留下了一堆“烂尾楼”,这一闹剧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清水河县王贵窑乡政府辖区内的县城新区。早在三年前,这里就建好了清水河县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以及财政局、税务局、法院、第一高中等单位的办公楼,有的单位还盖起了家属楼,但至今没有人进驻新区办公;除此之外,新区还有八座没有建成的“烂尾楼”,有的盖起来一半,有的只打了地基。

  在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清水河县党政综合大楼门口,记者看到只有一把生锈的锁头在“看门”,透过一楼的玻璃窗户向里看,几只鸽子在大厅里飞来飞去,楼梯上可见厚厚的粪便。

  由于无人居住,新区显得十分荒凉。据了解,清水河县城新区距离旧城26公里,占地5平方公里。从1998年打算迁址到2008年放弃搬迁,耗费了十年时间。

  据初步统计,新区建设花费了上亿元投资;由于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手续,这座“半拉子”新城,只能以“违规建筑”名义矗立在荒山之上。

  记者从清水河县新区建设投资估算表上看到,项目总投资611272.89万元,其中建设期利息支出1.2亿元,就算全县人民不吃不喝,需要4年才能还清这笔利息。

  当地一些干部和群众认为,新区建设脱离实际,因为清水河县在内蒙古是出了名的贫困山区,年财政收入只有两三千万元,对外招商引资有难度;况且将全部财力用于建设新区,其他的民生开支怎么办?

  “由于忙着建设新区,旧城区改造明显滞后,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的。”记者在清水河县城采访时,居民王君指着旧城区主干道说,政府应将有限的财力花在民生方面。

  当地一位干部对记者说,新区建设本来就是某些领导“拍脑袋”的结果,缺乏可行性调查研究。

  新华社记者 张丽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