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男孩课堂上“晕倒死” 家长疑摔伤致死(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05日01:30
家长拿着孩子生前与大人的合影

  记者 谭志斌 报道/摄

  本报白城讯 4岁男孩林林(化名)在幼儿园的课堂上突然晕倒,继而死亡。事发后,家长认为孩子是在幼儿园摔伤致死,涉事的白城市阳光双语幼教中心则坚称林林的死亡与幼儿园无关。记者昨天从林林的父亲李先生处了解到,对于有关部门给出“心源性猝死”的鉴定意见,他们表示不服,已提出重新鉴定的书面申请。

  接到电话称儿被送医院

  事发2009年12月12日,这天是林林被送到白城市阳光双语幼教中心上学的第7天。当天上午11时许,林林的母亲魏女士接到幼儿园打来的一个电话,称林林出事了,已被送往白城市医院。

  魏女士称,她赶到医院时看到医生正在为林林做人工呼吸,头上挂着两个吊瓶。“医生说孩子进来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了,给孩子用了人工呼吸机并进行人工心脏按压。”魏女士说,她感觉孩子手脚已经冰凉而且没有血色,吊瓶的药水都不往里进了。

  林林的家人告诉记者,抢救进行一段时间后,林林被转到儿科病房。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家属被告知孩子临床死亡。此后,他们在林林的病历上看到了“心肌炎”的诊断。

  幼儿园:孩子上课时晕倒

  昨天下午,记者在白城市阳光双语幼教中心见到了一位李姓副园长。事发当天,就是李副园长抱着陷入昏迷的林林打车去的医院。

  李副园长告诉记者,林林刚被送到幼儿园时在中班。他们发现林林与其他同龄孩子有很多不一样的表现,常常歪着头,流口水,叫他也不怎么答应,就连上下楼都要老师抱着,有时还会尿裤子,学中班的课程很吃力。后来,林林被转到小班上课,坐在最后一排。

  “事发当天10时40分许,正在讲课的老师发现林林在座位上打晃,晃了几下就倒了,老师把他扶了起来。”李副园长说:“老师是个女孩,当时吓得就喊我们过去,等我们跑到孩子身边时,孩子已经昏迷,掐人中也没醒过来,我抱着孩子就往外跑,当时门口正好停着一辆出租车,就打车往医院赶,园里有车都没时间启动,就怕把孩子耽误了。”李副园长说,他们在事发后及时通知了孩子家长,孩子晕倒最后死亡,应与幼儿园无关。

  家长:孩子“摔伤致死”

  “孩子的头部有伤口,有人说这是在医院打头皮针时滚针造成的,我们不能认可这个说法。”林林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孩子是在幼儿园摔伤导致死亡,甚至认为孩子在送医院之前就已经死亡,理由是医院的病历上写着“入院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约7分钟……”

  李先生说,他们没有发现林林生前有什么病,幼儿园方面所说的“不正常表现”不能跟孩子的死亡联系到一起。

  已经申请重新鉴定

  在林林的家长处,记者看到了一份有关部门近日出具的一份鉴定文书复印件,上面给出的一个鉴定意见是林林“因患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导致心源性猝死。” 林林的父亲李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对这次鉴定中关于林林头部损伤的鉴定过程有异议,对鉴定结论不服,已经申请上级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重新鉴定。“我们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弄清楚孩子死亡的真正原因。”李先生说,他和家人希望尽快拿到第二次鉴定的结论。

  对此,白城阳光双语幼教中心李副园长称,他们无法同意家长方面关于林林在幼儿园摔伤致死的说法,孩子在幼儿园没有摔伤,更不会因此导致死亡。目前,他们也在等待重新鉴定的结果,让大家明白事件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