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任县化学品遭雷击引起火灾 燃烧9小时(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05日02:42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昨日1时30分左右,位于任县境内的邢台市农药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大火肆虐9个小时后被消防队员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认定,火灾事故系雷击造成五硫化二磷原料库和成品库着火所致。

  4日早晨9时,记者赶赴事故现场,邢台农药公司弥漫的浓烟借助风势,笼罩着任县县城,空气中充斥着强烈的刺激气味,在接近邢台农药公司的区域,记者驱车几乎不能前行。道路交通已经实行部分管制,监测空气质量的车辆停放在厂区周围。

  据邢台市农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姚留廷介绍,事发前的3日晚22时,有工作人员还从库房内取料,待到晚上24时,雷声大作,厂区内突然断电。4日1时30分左右,当有人去机房查看停电情况时,发现存放五硫化二磷的原料库已经着火。

  与原料库一墙之隔的就是成品库,雷击造成的火灾也点燃了存放在库中的柴油,两间库房瞬时间顿成火海。由于五硫化二磷的特殊性质,水和泡沫均不起作用,浓烟很快弥漫天空。

  事故发生后,邢台市环保局在事故现场下风向迅速设立了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据事发现场最近的北章固监测点昨日7时30分监测到的数据显示,空气中二氧化硫小时均值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二级标准规定的是0.2,但监测的数据是0.06。”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但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据任县县委宣传部介绍,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经责令任城镇政府迅速展开人员撤离,“由于不熟悉情况,最好让人员先行撤离。”昨日上午7时许,农药公司附近的南章固等村庄村民紧急得到疏散。

  消防队员在第一时间参与扑救,经过邢台市消防支队和任县消防队联合奋力扑救,截至4日上午10时50分已经将明火全部扑灭,11时30分已经将起火的五硫化二磷原料库和成品库全部用沙土进行了科学掩埋。后经监测数据显示,空气中有害气体均不超标,据监测数据分析,今后对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昨日中午,任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火灾及救援情况。据悉,在获悉空气状况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后,当地有关部门已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告知附近村民,以免产生恐慌。

  昨日下午2时,农药公司附近的村民已按部就班地忙着田地内的农活,厂区内的施救工人正在进行现场的最后处置工作。目前,善后事宜正在加紧进行当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