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对中国产钢管征收最高99.14%反倾销进口关税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3:23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 美国挥舞了近一年的钢管反倾销“大棒”终于落下。当地时间本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投票中批准对中国产钢管征收最高达到99.14%的反倾销进口关税。按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最终决议,美国商务部将对进口中国的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早在去年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就发出公告,决定对37家中国公司征收36.53%的反倾销税,而另一些中国公司将被征收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这是继9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出口的钢管制品征收10.69%至30.69%的反补贴税基础上追加征收的。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针对中国进口商品最大的一宗贸易诉讼案。

  美方称,中国对美出口的钢管产品以极低的价格损害了美国的相关产业。统计显示,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管总额达到11亿美元,而2008年的进口规模为28亿美元。

  而国内钢铁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近一两年来,中国出口钢管的价格优势已经在逐渐降低,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无缝钢管出口报价已经低于我国出口均价水平。“这些国家不断降低钢铁出口价格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其本国货币贬值,因此得以以较便宜的价格占领国际钢材市场。”

  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研究院专家梅新育指出,相对于纺织品、玩具等中国传统优势出口领域而言,钢铁出口受到欧美等发达国家贸易制裁的风险更高。“钢铁产业是发达国家也十分看重的战略基础产业,在高失业率的影响下,欧美等国更会加大力度运用贸易救济措施保护本国产业。”梅新育同时表示,反倾销税开征对于中国无缝钢管企业无疑将雪上加霜,但还不至于构成毁灭性打击。山东一家钢铁出口企业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以来,由于受到欧美“双反”钢管出口的影响,企业出口已经“掉转船头”,转向中东及南美一些新兴市场。RJ17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